当前位置:百问九>百科知识><死亡诗社>中Captain! My Captain! 全文

<死亡诗社>中Captain! My Captain! 全文

2023-04-07 12:48:04 编辑:zane 浏览量:646

中英全文:

Oh,Captain!My Captain!Our fearful trip is done,

啊!船长!我的船长!可怕的航程已完成;

The ship has weather'd every rack, the prize we sought is won,

这船历尽风险,企求的目标已达成。

The port is near, the bells I hear, the people all exulting,

港口在望,钟声响,人们在欢欣。

While follow eyes the steady keel, the vessel grim and daring;

千万双眼睛注视着船——平稳,勇敢,坚定。

But Oh,heart!heart!heart!

但是痛心啊!痛心!痛心!

Oh,the bleeding drops of red!

瞧一滴滴鲜红的血!

Where on the deck my Captain lies,

甲板上躺着我的船长,

Fallen cold and dead.

他倒下去,冰冷,永别。

Oh,Captain! my Captain!rise up and hear the bells;

啊,船长!我的船长!起来吧,倾听钟声;

Rise up -for you the flag is flung -for you the bugle trills,

起来吧,号角为您长鸣,旌旗为您高悬:

For you bouquets and ribbon'd wreaths-for you the shores crowding,

迎接您,多少花束花圈——候着您,千万人峰拥岸边;

For you they call, the swaying mass, their eager faces turning;

他们向您高呼,拥来挤去,仰起殷切的脸;

Here, Captain!dear father!

啊此滚,船长!亲爱的父亲!

This arm beneath your head;

我的手臂托着您的头!

It is some dream that on the deck

莫非是一场梦:在甲板上

You 've fallen cold and dead.

您倒下去,冰冷,永别。

My Captain does not answer, his lips are pale and still,

我的船长不作声,嘴唇惨白,毫不动弹;

My father does not feel my arm , he has no pulse nor will;

我的父亲没感到我的手臂,没有脉搏,没有遗言;

The ship is anchor'd safe and sound, its voyage closed and done;

船舶抛锚停下,平安抵达;船程终了;

From fearful trip the victor ship comes in with object won;

历经难险返航,森做余夺得胜利目标。

Exult, Oh,shores!and ring, O bells!

啊,岸上钟声齐鸣,啊,人们一片欢腾!

But I,with mournful tread,

但是,我在甲板上,在船长身旁,

Walk the deck my captain lies,

心悲切,步履沉重;

Fallen cold and dead. 

因为他倒下去,冰冷,永别。

<死亡诗社>中Captain! My Captain! 全文

扩展资料:

死亡诗社创作背景——

死亡诗社诗歌写于1865年,是惠特曼为悼念林肯总统而作。全诗构思精巧,组织严密,语言深沉,字里行间饱含着真挚的情感,表达了诗人对林肯的敬仰与怀念之情。

作者以一名与“船长”朝夕相处的水手的口吻写成此诗,似乎诗人确曾与“船长”协同作战、凯旋,并亲眼目睹船长”遇害的情景。诗人巧妙运用称谓变化来表现亲疏远近、生命和死亡的关系。在第一诗节的长句中,诗人使用第一人称。表示诗人愿与“船长”共同分享胜胡卜利喜悦的强烈愿望。

诗人以第二人称直接与船长对话。表明诗人无法接受“船长”已经离开人世的现实,“船长”的死似乎只是诗人的梦魇,表现了诗人思念与哀痛交织的恍惚心境,表达了诗人意欲通过呼唤“唤醒”船长的强烈愿望。在诗人眼中深受爱戴的“船长”依然活在人们心中。

版权声明:文章由 百问九 整理收集,来源于互联网或者用户投稿,如有侵权,请联系我们,我们会立即处理。如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baiwen9.com/article/131625.html
热门文章
二维码